close

 

禮拜五下午

與兩個朋友去看了台北電影節
一部今年我唯一的一部電影節電影:《找一張床 Unmade Beds》
說不上好看不好看 畢竟題材沒有很新穎
導演說就是拍他在倫敦這十年所遇見ㄧ些來自外地的朋友與倫敦年輕人生活(rock-n-roll, alchol n sex)
兩條主軸故事-一個是找父親的故事也是在找自己 另外一個就是簡單愛情故事
但音樂真的是好聽啊!!!
還有幾個赤裸身體部位的特寫 與那些像是喝醉時腦袋會產生的幻影的影像表現手法
讓我看完算滿意 還好沒太失望或覺得無聊
頂多只能怪自己選的時間太靠近晚餐時間 
害得我影片剛開始30mins一度很希望時間快轉趕快結束


回家後在youtube找到些film clips 
貼上來給大家欣賞一些音樂跟一些的漂亮臉蛋

 

(上面這段背景很像在自言自語又像在唱歌的音樂我很愛)


隔天下午因為與駱小新已經約好「跳樓前也要吃碗拉麵」哈!
於是我與小ve在看戲前就與他一行三人約在永康街吃好吃拉麵
還真的很好吃耶!! 湯頭很濃郁 麵條軟硬還可以自己選 肉片也是肥滋滋呀
聽說是相當道地的日本口味
小新說他每次吃完都覺得自己吃太好太享受到有種就馬上會中風的感覺XD
哈哈偶爾吃一次就很滿足啦 畢竟價錢跟湯頭一樣都相當的不俗呀
謝謝小新帶路品嘗啦 :)

邊吃邊聊坐了一個多小時後就與小新散會分頭去參加同學會和看戲
我跟小ve差點因為搭錯公車遲到 還好死不死快到的時候碰上一場陣雨
最後驚險在及時下車換車搭回來後 開場前10分鐘我們到了 呼~真是奔波啊

當天晚上的戲是『我的妻子就是我』仁和信合作社製作演出 不賴看!
一人分飾多角Doug Wright的劇本 
講述一次大戰期間德國一位偏好變裝的人夏洛特的故事
透過劇中本身是同性戀的美國記者道格採訪挖掘關於這位有變裝欲的夏洛特他/她的生平點滴
故事本身談到夏洛特的阿姨也是個女同志偏好男裝打扮
夏洛特一直都記著阿姨引用某本當時談論同性戀的一本書裡面的一段話
大意大概是人天生都男女雙性特質 所以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特別的
而夏洛特的母親卻對於他女裝的打扮不喜歡 認為他應該要正常些然後娶妻生子
不過夏洛特卻覺得他的妻子就是他自己...
後來他愛上了另一位男同性戀者同時是為古董收藏家
之後在一次大在希特勒屠殺時被捕遇害 因此把所以收藏都留給他的愛人夏洛特
故事在最後播放阿姨說的那段話時還蠻感人的
而演員女男變變變的挑戰也很刺激
主角部分的話就是一個(生理)女人得去揣摩一個(生理)男人扮裝(社會)女人的樣子
這中間的層層轉換想想實在太有趣了!

除此之外這部戲也讓觀眾從性/別的角度來認識希特勒政權與性/別少數之間的關係
後來戲後回家路上與小ve聊才知道同志在那時候是比猶太人還不如
許多化學毒氣實驗都是先拿他/她們的身體來作 :(
而另外劇中也不斷提到Hirshfeld這位好像是當時研究性別的醫生/專家
查了才知道他是19世紀末性研究及早期提倡同志人權的猶太醫生
看這部戲在歷史層面來說 收穫真的還蠻大的!非常值得一看的一部好戲!

嗯 這個週末還算充實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atif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