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脫

是的,離開這裡解脫的意味對於我來說似乎大於其他瑣碎的情緒。
一直很清楚意識到自己並不適合任何太過重商業利益而忽略人本關懷的工作環境。從三年前進到這裡工作,當時懵懂單純想著這只是個讓自己能賺取生活費的生存方式,到後來漸漸發現內部結構鬆散且標榜成績主義的操作模式讓我極度生厭,我從他們眼中看不見對孩子的關愛,卻只有貼在牆壁上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和檢定證書。當然,我承認這是社會中所需要的競爭實力,也是補習班唯一能獲得更多生意的招數,但我還是無法說服自己除了這些之外已經沒有其他可以證明他們的存在價值,或許他們所擁有的並不是老師們想要看到的,也非所謂社會競爭力的特質,但我始終認為他們不該被成績高低或其他對於質疑反抗老師權威的行為給二分化和貼上任何標籤。因此,我想或許離開能讓我擺脫一次次彷彿或已經成為共犯者的罪惡感,這是一種極大的解脫。

雖然我也知道我應該會在回到這個不管是有形和無形的大牢籠,但至少現階段我需要一個短暫的休息。


*期盼

  那天,你們其中的幾個人告訴我,真想回到小Baby的時候,因為這樣就不用每天有上不完的課和寫不完的評量,
我很訝異這些話會從你們這群才十一.二歲年紀的小孩口中說出來,怎麼感覺你們也沒多老,竟然想要回到小時後,明明你們就還是小毛頭啊!
呵呵,雖然我很不茍同補習班老是拿一堆評量考卷轟炸你們,但也不得不承認,在我這個已經不算是太嚴格的老師眼中,你們確實大部分時間都很懶惰於唸書和做作業,
就算如此,我還是希望在無法改變政策與升學主義的大環境下,你們要好好繼續撐下去呀,不管以後還會不會一直唸書下去,請不要在有些老師惡毒謾罵的言語中喪失了對生命的熱情和力量,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並堅持下去。

孩子們,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atif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