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津如德瑩麒文一起去高雄學運現場靜坐

還遇到與看見一些熟悉的面孔 特別在這樣的場合才讓人覺得更是高興

 

聽了金曲客家歌手兼運動者林生样唱了幾首客語歌

老實說因為語言不通所以有點難被感動 

但可以感受到他的聲音很溫柔深情 (我要說的不是情歌那種濫情 我想你知道的)

另 他身上穿的那件有music for human rights字眼的t-shirt整個就馬上抓住我視線呀

他說因為運動(movement)讓他找到了他想藉由音樂傳達的messages 才能在音樂的路繼續下去

那幾個字大概說明了他音樂的精神 其實也很符合這個夜 我喜歡:)

[題外話:他的笑容也很可愛 雖然是一個小女孩的爸了 但依舊真摯燦爛的像個大男孩 哈]

 

節目結束之後 大家一起唱了野莓之聲/美麗島/全心全意愛你 三首歌

我很喜歡[美麗島]這首歌 回家一查才發現原來是胡德夫唱的 作品也已經有30年的歲數了

歌詞很樸實 卻可見到台灣的美與韌性 還有那種人與泥土的味道:

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 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 水牛 稻米 香蕉 玉蘭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atif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