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又被秀雲問了一下對於校友回娘家活動的感想
我也就批哩啪拉把我那天問學姊的問題重述一次 
長話短說 就是關於念完這個所出去會有衝突嗎?怎麼調適?
發現秀雲比學姊還懂我要說的焦慮是什麼
於是秀雲就分享了一堆她那時在清大研究所搞運動的熱情與事蹟
以及畢業後進入新知 之後出國唸書 到現在的一些心境上轉變
完全就比那位傑出學姊的分享來的受用些 (-->有種根本不需要校友回娘家的必要 哈)

另外 我從昨天就開始在想...
那就是 今天算是最後一次認真念文本 並跟大家一起作課堂討論的上課了耶
很開心以刺激又前衛的何春蕤之豪爽女人作為結尾
但也有點失落的是之後可能(99.9%)沒機會再回到課堂
跟一群大家政治立場與知識背景都那麼相近的同學痛快批判 彼此刺激思考
所以我就這樣突然感傷了起來.........

哈哈哈 
我真的很愛這個將我腦袋不斷拆解又重組 拆解又重組的研究所生活就是了
畢竟對身為一個分裂又愛自我挑戰的人來說 這裡的日子永遠都新鮮也有趣多了 

然後 結束論文就換我上場去親身面對衝突 慢慢從摩擦中學習調適
或許就真是一條在痛苦與歡愉之間不斷去盡力實踐信念的漫漫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atif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